兰州大学功能有机分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页头logo

搜索
开放交流
首页 > 开放交流 > 学术交流

湖南师范大学宋建新教授学术报告

应功能有机分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邀请,湖南师范大学宋建新教授来我校进行交流并做学术报告,欢迎感兴趣的师生参加。

报  告  人:宋建新 教授

报告题目:Synthetic Chemistry of Smaragdyrin 

报告时间:2023年06月13日(星期二)16:00     

报告地点:第二化学楼101学术报告厅      

报告人简介

宋建新,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湖南师范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副院长。1996和1999年在湖南师范大学获得化学学士、硕士学位,2003年在湖南大学获得工学博士学位,期间于2002年去美国弗罗里达大学交流访问。2006年-2011年在日本京都大学化学系从事博士后研究。2011年7月进入湖南师范大学工作。2015年入选湖南省普通高校学科带头人,2020年入选为湖南省“芙蓉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2021年领衔的“大环功能分子制备与性能研究”获批为湖南省科技创新团队。

宋建新教授围绕“卟啉类功能分子的设计、合成与性能研究”开展相关工作,通过发展卟啉类功能分子的合成方法以及开发新颖卟啉功能分子的构筑模块,合成了系列结构新颖、性能特异的卟啉类功能分子。已在J. Am. Chem. Soc.,Angew. Chem. Int. Ed.,Nat. Commun.发表了系列学术论文。

 

联系我们

Copyrights ©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州大学功能有机分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陇ICP备10000336号

事业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