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大学功能有机分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页头logo

搜索
开放交流
首页 > 开放交流 > 学术交流

临港实验室孟占朝博士学术报告

应功能有机分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邀请,临港实验室孟占朝博士来我校进行交流并做学术报告,欢迎感兴趣的师生参加。

报  告 人:孟占朝

报告题目:天然产物的快速全合成:合理设计与偶然发现

报告时间:2023年5月19日(星期五)10:30

报告地点:第二化学楼101学术报告厅

报告人简介

孟占朝,临港实验室研究员,课题组长,博士生导师。2006年至2010年,就读于郑州大学药学院,获得理学学士学位;2010年至2015年,就读于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获得理学博士学位(导师:李昂 研究员)。2016年至2022年,在德国马普煤炭研究所 (Max-Planck-Institut für Kohlenforschung)从事博士后研究(合作导师:Alois Fürstner 教授)。近年在J. Am. Chem. Soc. (4篇,第一作者),Nat. Commun. (1篇,第一作者) 等领域内重要期刊以第一作者发表文章7篇。2022年6月,全职加入临港实验室。

报告摘要

成功的复杂天然产物全合成不仅需要合理的路线设计,还要能够根据一些重要的偶然发现对路线进行调整。本次报告将讲述我们如何通过合理设计和对偶然发现的利用在半年的时间内实现若干分子的高效全合成。

 

联系我们

Copyrights ©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州大学功能有机分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陇ICP备10000336号

事业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