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大学功能有机分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页头logo

搜索
开放交流
首页 > 开放交流 > 学术交流

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朱雪锋博士学术报告

应功能有机分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邀请,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朱雪锋博士来我校进行交流并做学术报告,欢迎感兴趣的师生参加。

报  告 人: 朱雪锋 博士

报告题目: 超分子手性聚集体与圆偏振发光

报告时间: 2023年03月14日(星期二)10:00

报告地点: 第二化学楼101学术报告厅

报告人简介

朱雪锋,博士,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研究助理。2006年在兰州大学获得应用化学专业理学学士学位,2012年在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获得物理化学专业理学博士学位。2012~2018年先后在新疆蓝山屯河化工有限公司和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分别做生物可降解高分子材料、增韧泡沫材料、油水分离材料和非线性光谱方面的研究工作。2018年8月至今,在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刘鸣华研究员团队做研究助理,负责可控手性超分子聚合物和圆偏振发光材料方向的科研任务与研究生培养工作。

朱雪锋博士长期从事超分子手性化学和超分子自组装功能材料的研究工作,其主要研究兴趣包括:手性纳米结构的可控构筑、动态共价合成、手性框架功能分子、圆偏振发光材料、以及超分子手性聚集体的光谱表征。在 Angew. Chem. Int. Ed., Chem. Sci., Fundam. Res., Nat. Nanotechnol., Nat. Commun., J. Phys. Chem. Lett. Chem. Eur. J.,和 Nanoscale 等期刊上,共发表SCI论文55篇,其中一作论文5篇,共同通讯作者论文15篇。近五年来,聚焦于手性框架可控组装体系与圆偏振发光功能,取得系列突破性成果,以共同通讯作者在 Angew. Chem. Int. Ed. 上发表7篇研究论文,其中2022年有4篇研究论文备受好评(2*VIP Paper, 1*Hot Paper, 1*Editor’s Choice)。

 

 

联系我们

Copyrights ©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州大学功能有机分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陇ICP备10000336号

事业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