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大学功能有机分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页头logo

搜索
开放交流
首页 > 开放交流 > 学术交流

香港科技大学戴伟民教授学术报告

应功能有机分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邀请,香港科技大学戴伟民教授来我校进行交流并做学术报告,欢迎感兴趣的师生参加。 

报  告 人:戴伟民 教授

报告题目:多样性全合成的机遇和挑战

报告时间:2019年6月26日(星期三)上午 10:30

报告地点:第二化学楼101学术报告厅 

报告人简介

戴伟民,博士,香港科技大学化学系教授。1982年7月本科毕业于杭州大学化学系,获理学学士学位;1984年12月获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理学硕士学位;1990年3月获日本京都大学药学博士学位;1990年5月至1992年8月,在美国Scripps研究所 K. C. Nicolaou 小组从事博士后研究;1992年9月至今,工作于香港科技大学化学系,目前研究兴趣主要包括不对称催化、生物活性分子全合成。 

报告摘要

结合报告人30多年有机化学教学和研究的经历,讨论合成有机化学的现状和今后的发展趋势,从个人的研究实践举例说明运用创新概念,如手性墙、自助分子剪裁、催化连接剂、闭环复分解二酸连接剂、多模块组装等,解决合成有机化学中的问题,特别介绍近年来报告人在复杂结构大环内酯类生物活性天然产物多样性全合成方面取得的成果,修正了多种骨架大环内酯的立体化学,合成了具有癌细胞毒性的类天然产物。

联系我们

Copyrights ©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州大学功能有机分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陇ICP备10000336号

事业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