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大学功能有机分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页头logo

搜索
开放交流
首页 > 开放交流 > 学术交流

英国利物浦大学吴晓锋研究员学术报告

英国利物浦大学(University of Liverpool)材料创新工场吴晓锋研究员来我校进行交流并做学术报告,欢迎感兴趣的师生参加

报  告 人:吴晓锋 研究员

报告题目:变废为宝:从石油工业废物硫单质制备富硫聚合物的探索及应用

报告时间:201949日(星期二)下午 16:00

报告地点:第二化学楼101学术报告厅

报告人简介

吴晓锋博士/研究员,1995年毕业于华东理工大学。毕业后留校任教,并于19999月被聘为讲师。曾担任理学院分团委书记,成人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学工委主任、院长助理等。于2002年获得上海有机所与华东理工大学联合培养的硕士研究生学位。硕士毕业后被公派留学到日本德岛大学做了为期一年半的访问学者。之后于2004年赴英国利物浦大学化学系攻读博士学位。他于2007年获得英国利物浦大学博士学位,并同时开始从事助理研究员方面的工作。2012年获得永久职位,专职从事科研工作。20185月起,他兼职担任自然科学与工程学院的CSC奖学金以及研究督导的管理工作。目前研究方向主要包括功能有机聚合材料与多孔材料,均相/多相催化,绿色化学等。

迄今为止,已NatureNat. Chem.Nat. Commun.Angew. Chem. Int. Ed.J. Am. Chem. Soc. 等国际著名杂志上发表科研论文50多篇,同时还撰写专著章节5篇。目前担任英国工程与自然科学基金(EPSRC)基金项目评审员。曾获包括“国家优秀自费留学奖学金(2006)”等在内的多项奖励。


联系我们

Copyrights ©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州大学功能有机分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陇ICP备10000336号

事业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