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大学功能有机分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页头logo

搜索
开放交流
首页 > 开放交流 > 学术交流

中科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刘国生研究员学术报告

应功能有机分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化学化工学院邀请,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中科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刘国生研究员来我校进行交流并做学术报告,欢迎感兴趣的师生参加

报  告 人:刘国生 研究员

报告题目:Copper-catalyzed Asymmetric Radical Transformation via Radical Relay

报告时间:201948(星期一)上午 10:30

报告地点:第二化学楼101学术报告厅

报告人简介

刘国生,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研究员、金属有机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博士生导师、课题组长。1995年南京理工大学本科毕业,1999年中科院大连化物所硕士毕业,2002年在中科院上海有机所获博士学位,随后分别在美国Lehigh大学、Wisconsin-Madison大学进行博士后研究。2007年作为中科院百人计划回国,在上海有机所开展独立研究工作。2012年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资助,2016年获中国科学院朱李月华优秀教师奖,同年入选科技部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2017年获上海市领军人才,2018年入选“国家万人计划”,同年获中国化学会巴斯夫青年知识创新奖。目前担任《化学学报》编委和《中国化学》副主编。

研究兴趣主要涉及过渡金属催化的烯烃和烷烃的选择性氧化官能化,包括金属催化氟化和不对称自由基反应等。独立工作以来,作为通讯作者在国际核心学术刊物ScienceAcc. Chem. ResJ. Am. Chem. Soc.Angew. Chem. Int. Ed. 等共发表文章90余篇,共被他引5000余次申请中国发明专利 8 ,其中已获授权5项。


联系我们

Copyrights ©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州大学功能有机分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陇ICP备10000336号

事业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