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大学功能有机分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页头logo

搜索
开放交流
首页 > 开放交流 > 学术交流

美国华盛顿州立大学鲜明教授报告

应功能有机分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邀请,美国华盛顿州立大学 (Washington State University) 鲜明 教授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并作报告,欢迎感兴趣的师生参加。

1.png

报  告 人:鲜明 教授

报告题目:Novel Chemical Tools for Reactive Sulfur Species

报告时间:2017年5月23日(星期二)上午10:00

报告地点:第二化学楼101学术报告厅

报告人简介

1995年本科毕业于南开大学;1995年至1999年在南开大学师从程津培院士进行研究生学习,1999年至2003年在美国韦恩州立大学 (Wayne State University) 师从王鹏(Peng George Wang) 教授继续进行研究生学习,并于2003年获博士学位;之后获美国 DOD 博士后基金资助在宾夕法尼亚大学 Amos B. Smith, III 教授小组从事博士后研究。2006年加入华盛顿州立大学开始独立研究工作,2011年晋升为副教授,2015年晋升为正教授,2016年起担任华盛顿州立大学化学系副系主任,2017年起任 Ralph G. Yount 冠名教授。

鲜明博士长期从事有机化学和化学生物学研究,他的课题组在活性硫化学生物学方向取得多项开创性成果,研发的多个试剂已实现商业化。鲜明博士曾获得NSF─CAREER、ACS─TEVA等多个奖励,担任过多个国际专业会议主讲人和主持人及美国化学会地区分会主席,是美国 NIH、NSF、ACS─PRF 等基金评审专家,也是中国、英国、德国、日本等地基金会的海外评审专家。


联系我们

Copyrights ©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州大学功能有机分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陇ICP备10000336号

事业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