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大学功能有机分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页头logo

搜索
开放交流
首页 > 开放交流 > 学术交流

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杨彦龙博士报告

应功能有机分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化学化工学院的邀请,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杨彦龙博士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欢迎感兴趣的师生参加。

报  告 人:杨彦龙 博士

报告题目:高等真菌天然产物的生物合成

报告时间:2017年4月19日(星期三)下午15:30

报告地点:第二化学楼101学术报告厅

报告人简介

杨彦龙,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助理研究员,2010年毕业于四川大学华西药学院获理学学士学位,2016年毕业于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获理学博士学位。在读期间获得中国科学院院长优秀奖(2016),中国科学院优秀毕业生(2016),中国科学院地奥二等奖(2013)。主要从事高等真菌天然产物的生物合成研究,攻读硕士学位期间阐明了“韧革菌素”新颖罕见的生物合成途径,并发现担子菌中首个芳香族异戊烯基转移酶(Angew. Chem. Int. Ed. 2013, 52, 2298);攻读博士学位期间阐明了“褐盖韧革菌”中骨架多样的混源萜类化合物发散的生物合成途径,并发现一类自然界广泛存在的能够催化对羟基苯甲酸类化合物氧化脱羧的单氧化酶(Angew. Chem. Int. Ed. 2016, 55, 5463)。工作至今,确定了鸟巢烷二萜生物合成的基因簇,发现并鉴定了一类广泛分布在真菌细菌等微生物中的新家族二萜环化酶(Angew. Chem. Int. Ed. 2017, 56, 4749)。目前的研究兴趣为药用天然产物的生物合成和合成生物学研究。

联系我们

Copyrights ©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州大学功能有机分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陇ICP备10000336号

事业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