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大学功能有机分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页头logo

搜索
开放交流
首页 > 开放交流 > 学术交流

英国曼彻斯特大学周凯歌博士报告

应功能有机分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与化学化工学院邀请,英国曼彻斯特大学周凯歌博士来我校进行交流并做学术报告,欢迎感兴趣的师生参加。

报  告 人:周凯歌 博士

报告题目:具有可控物质传输的二维智能薄膜

报告时间:2018年5月28日(星期一)下午 17:00

报告地点:第二化学楼101学术报告厅

报告人简介

周凯歌博士于2007年毕业于兰州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基地班,后被推荐免试至兰州大学功能有机分子国家重点实验室攻读博士,并于2012年获得理学博士学位。2012至2013年在比利时荷语天主教鲁汶大学从事固液界面自组装化学方面博士后工作。2013年至今,受英国皇家学会牛顿基金资助,加入曼彻斯特大学开展二维薄膜的制备和应用方面的研究工作。

近5年来研究工作主要聚焦于研究二维薄膜中的物质传输和转化行为。原创性地设计和发展了多种具有电响应和光化学响应的二维智能薄膜,成功实现了物质在薄膜中的可控传输及转化,建立了理论研究方法和质量监控体系,为其在化工、环保及生物医药领域的应用奠定了基础。近五年来在Nature、ACS Nano、Small等重要期刊上发表SCI论文12篇。


联系我们

Copyrights ©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州大学功能有机分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陇ICP备10000336号

事业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