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大学功能有机分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页头logo

搜索
开放交流
首页 > 开放交流 > 学术交流

浙江大学化学系肖丰收教授学术报告

应化学化工学院和功能有机分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邀请,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浙江大学化学系肖丰收教授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并讲学,欢迎感兴趣的师生参加。

报  告 人: 肖丰收 教授

报告题目: 多孔材料合成新策略

报告时间: 5月11日(星期五)上午8:40

报告地点: 兰州大学第二化学楼101报告厅

报告人简介

浙江大学化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1963年出生,1979至1983年在吉林大学获得理学学士学位,1983至1986年在吉林大学获得理学硕士学位;1986至1990年获得理学博士学位(吉林大学、大连化物所、以及日本北海道大学联合培养),并任吉林大学讲师。1992年起任吉林大学副教授,1993至1994年在美国加州大学Davis分校从事博士后研究,1996年起任吉林大学教授,2009年起任浙江大学教授。肖丰收教授1996年获教育部优秀青年教师称号,1997年入选教育部跨世纪优秀人才,1998年获得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资助,2001年被聘为吉林省管专家,2008年获Thomson科学研究前沿奖,2009年获教育部自然科学二等奖。肖教授还兼任亚洲太平洋催化理事会(APCAT)秘书长、中国催化学会委员、中国分子筛学会委员、Catalysis Surveys from Asia 编委、《催化学报》编委,《物理化学学报》编委等职。研究领域为分子筛材料的合成、表征和性能研究;介孔材料的合成、表征和性能研究;功能性材料的合成、表征和性能研究;多相催化反应的研究;绿色催化氧化反应的研究。在NatureAngew. Chem. Int. Ed.、J. Am. Chem. Soc.Adv. Mater. 等国际著名专业杂志发表论文200余篇,为Adv. Mater.Nano Today等杂志撰写综述10余篇。申请专利20余项,已授权14项。


联系我们

Copyrights ©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州大学功能有机分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陇ICP备10000336号

事业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