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大学功能有机分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页头logo

搜索
开放交流
首页 > 开放交流 > 学术交流

山东大学刘磊教授报告

应功能有机分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化学化工学院的邀请,山东大学刘磊教授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欢迎感兴趣的师生参加。

1.jpg

报  告 人:刘磊 教授

报告题目:α-取代杂环的不对称合成研究

报告时间:2017年5月2日(星期二)上午10:30

报告地点:第二化学楼101学术报告厅

报告人简介

刘磊,山东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分别于2003年和2006年在兰州大学获得学士和硕士学位,导师王锐教授。2006 年8 月赴美国匹兹堡大学留学,并于2011年3月获得博士学位,导师Paul Floreancig 教授。2011年至2012年在美国哈佛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导师Yoshito Kishi 教授。2012年6月加入山东大学,受聘为山东大学“齐鲁青年学者”特聘教授。主要研究兴趣为基于氧化策略的合成方法学的发展和不对称催化体系的设计以及其在天然产物合成以及药物化学的应用。至今以通讯作者在国际著名期刊上发表SCI论文26篇,2013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计划,曾荣获2016年霍英东青年教师基金和Thieme Chemistry Journals Award、2014年山东省杰出青年基金、2010年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等荣誉。


联系我们

Copyrights ©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州大学功能有机分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陇ICP备10000336号

事业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