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大学功能有机分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页头logo

搜索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武汉大学万谦教授学术报告

化学化工学院、功能有机分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邀请,武汉大学万谦教授来我校交流并做学术报告,欢迎感兴趣的师生参加。

报  告 人万谦  教授

报告题目自由基反应在糖和肽合成中的应用

报告时间:2024年03月08日(星期五)14:30

报告地点:第二化学楼101学术报告厅

报告人简介

万谦教授,1997年获得华中师范大学学士学位,2004年获得巴黎第11大学博士学位,2004-2007年在美国斯隆-凯特林癌症研究中心进行博士后研究工作,2007-2011年就职于美国安进制药,2011-2023年在华中科技大学药学院任教(教授、博士生导师、华中学者、副院长),2020年获得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资助,2024年起担任武汉大学药学院院长、弘毅教授。近5年,围绕发展糖类化合物的高效、高选择性合成方法这一主题开展研究工作,在发展新的糖基给体、活化方法和立体选择性调控三个领域取得了阶段性成果:1)发展了IPRm糖苷化反应体系;2)以串联活化模式实现了硫苷给体的高效活化;3)发展了利用分子内氢键控制立体选择性的方法。以通讯作者发表包括JACSAngew在内的论文30余篇,获得ACP Lectureship Award,张树政优秀青年糖科学奖,Thieme Chemistry Journals Award,新和成《中国化学》创新奖,T. Ogawa Young Investigator Award和药明康德生命化学研究奖,2020年起担任《J. Carbohydr. Chem.》副主编。



联系我们

Copyrights ©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州大学功能有机分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陇ICP备10000336号

事业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