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大学功能有机分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页头logo

搜索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中山大学徐新芳教授学术报告

功能有机分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邀请,中山大学徐新芳教授来我校交流并做学术报告,欢迎感兴趣的师生参加。

报  告 人徐新芳  教授

报告题目金属卡宾的不对称催化转化

报告时间:2024年03月14日(星期四)10:00

报告地点:第二化学楼101学术报告厅

报告人简介

       徐新芳,中山大学药学院教授。2005年和2010年在获华东师范大学化学系分别获得学士学位和博士学位;2010-2014年美国马里兰大学博士后。2014年9月回国加入苏州大学。2019年加入中山大学药学院。主要从事不对称催化和卡宾化学研究。迄今在发表SCI研究论文130余篇。近五年以通讯作者发表论文近70篇,包括J. Am. Chem. Soc., Angew. Chem. Int. Ed., Nat. Commun., Adv. Sci., ACS Catal., CCS Chem., Sci. China Chem.发表20余篇;参与撰写John Wiley,Thieme,Elsevier,Springer等出版书籍中有关卡宾化学的六个章节。江苏省“特聘教授”(2017),广东省“青年拔尖”人才计划(2020),Thieme Chemistry Journals Award (2021年)等奖励。

       报告摘要

       报告主要介绍课题组近五年在金属卡宾反应研究方面的进展,包括金属卡宾前体的设计与合成,金属卡宾新结构和新基元反应的探究、新反应的发现和反应选择性控制方面的研究进展。




联系我们

Copyrights ©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州大学功能有机分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陇ICP备10000336号

事业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