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大学功能有机分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页头logo

搜索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青岛科技大学赵英杰教授学术报告

应功能有机分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邀请,青岛科技大学赵英杰教授来我校交流并做学术报告,欢迎感兴趣的师生参加。

报  告 人赵英杰  教授

报告题目单晶二维共价有机框架材料

报告时间:2024年03月06日(星期三)10:30

报告地点:第二化学楼101学术报告厅

报告人简介

赵英杰,2011年博士毕业于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师从李玉良院士。2011-2016年先后在瑞士日内瓦大学和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从事博士后研究,目前为青岛科技大学教授、中国化学会青委会委员。主要研究方向为晶态有机多孔材料。主要致力于晶态高共轭二维、三维高分子纳米孔材料的设计合成和能源、催化方面的应用研究。通过动态共价化学、自组装等方式在溶液相、界面以及晶体相中实现高结晶性有机二维、三维高分子材料的制备,探讨该种新材料在光、电催化、储能等领域的应用。作为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J. Am. Chem. Soc.Angew. Chem. Int. Ed.Nat. Syn.Nat. Commun. 等国际学术期刊上发表文章100余篇。

报告简介

二维COFs单晶制备是目前该领域面临的核心科学问题,被科研人员称为“地狱级别”难度的挑战。与线性高分子结晶不同,这种具有二维拓扑结构材料一般不具备可溶性,只能通过“边聚合,边结晶”的制备手段来实现单晶制备,这对聚合速率控制、聚合反应类型的要求极高。我们通过单体单晶到聚合物单晶转变的制备方式实现大尺寸二维COFs单晶的制备。对于深入理解其构效关系具有重要作用;对充分发挥二维COFs高度有序孔径的优势,拓展其在电子、光学器件,膜分离等领域的应用,具有深远的意义。



联系我们

Copyrights ©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州大学功能有机分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陇ICP备10000336号

事业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