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大学功能有机分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页头logo

搜索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上海科技大学赵英博研究员学术报告

应功能有机分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邀请,上海科技大学赵英博研究员来我校进行交流并做学术报告,欢迎感兴趣的师生参加。

报  告 人: 赵英博 研究员 

报告题目: 玻璃态金属有机框架的双向扰动合成与固态电解质应用 

报告时间: 2023年4月17日(星期一)11:00 

报告地点: 第一化学楼1001学术报告厅 

报告人简介

赵英博,现任上海科技大学物质科学与技术学院研究员、助理教授、独立课题组长。2012年本科毕业于中科大少年班,2017年博士毕业于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化学系(导师:Omar M. Yaghi 院士),2017年至2021年在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电子工程与计算机科学系从事博士后研究(合作导师:Ali Javey教授),在国际高水平学术期刊发表论文21篇,其中作为(共同)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论文10篇,包括Science (1篇)、Nat. Electron.(2篇)、J. Am. Chem. Soc.(5篇)、Nat. Comm.(2篇)、Matter. (1篇)。

报告简介

玻璃态金属有机框架(MOF)兼具玻璃态材料的可加工性和金属有机框架的模块化可设计性,在气体分离膜与离子导电领域有潜在的应用前景。由于大部分MOF的分解温度低于熔融温度,传统的熔融-淬火法在玻璃态MOF的制备中存在局限性。我们发展了从金属团簇和有机配体直接获得玻璃态MOF的方法,并实现了300 m2/g的比表面积和0.3 cm3/cm3的空隙率,也发展了基于聚乙二醇配体的玻璃态MOF,并通过引入Li盐,实现了具有1E-4 S/cm 的高电导率、高机械性能和良好界面的固态电解质,并在锂金属电池中实现了良好的容量和循环效果。


联系我们

Copyrights ©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州大学功能有机分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陇ICP备10000336号

事业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