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大学功能有机分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页头logo

搜索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陶友华研究员学术报告

应功能有机分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邀请,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陶友华研究员来我校进行交流并做学术报告,欢迎感兴趣的师生参加。

报  告 人: 陶友华  研究员

报告题目:非共价催化的氨基酸高分子合成

报告时间:2023年4月18日(星期二)11:00

报告地点:第二化学楼101学术报告厅

报告人简介

陶友华,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研究员, 博士生导师,课题组长。2003年9月至2008年7月,在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攻读博士学位,师从王献红研究员。先后在日本名古屋大学和美国科罗拉多大学博尔德分校从事博士后研究。2013年6月,加入长春应化所开展独立研究工作。2014 年获中科院高层次人才计划支持;担任中国化学会应用化学学科委员会秘书长,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学术委员会委员,《高分子通报》编委;获中科院优秀导师奖,英国皇家化学会 Polymer Chemistry 研究先锋(Pioneering Investigators 2021)。主要从事非共价催化的氨基酸高分子的合成研究。目前已在Nature ChemistryNature SynthesisJ. Am. Chem. Soc.、Angew. Chem. Int. Ed.等刊物上发表论文50多篇,获授权中国发明专利10余项。正与中石化合作,开展氨基酸高分子的合成与产业化研究。

 

 

联系我们

Copyrights ©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州大学功能有机分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陇ICP备10000336号

事业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