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大学功能有机分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页头logo

搜索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西北工业大学曾华强教授学术报告

应功能有机分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邀请,西北工业大学曾华强教授来我校进行交流并做学术报告,欢迎感兴趣的师生参加。 

报  告 人:曾华强 教授

报告题目:新型人工跨膜输运体的构筑及功能化应用

报告时间:2021年5月14日(星期五)上午10:30

报告地点:第二化学楼101学术报告厅

报告人简介

曾华强,西北工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1996年本科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002年博士毕业于美国纽约州立大学布法罗分校(师从Gong Bing教授),2002年至2006年在美国斯克利普斯研究所从事博士后研究(师从美国科学院及医学院双院士Peter G. Schultz教授)。2006年7月至2020年9月,分别工作于新加坡国立大学化学系、新加坡科技局生物工程和纳米技术研究院、新加坡纳米生物实验室;2020年10月至今,工作于西北工业大学化学制造研究院。

研究兴趣涉及基于有机超分子的化学生物学研究,主要聚焦于具有新颖结构和独特功能的仿生人工通道分子的构筑及在抗癌、海水淡化和DNA单分子测序中的应用。在过去五年中,以唯一/主要通讯作者身份发表1篇 Nat. Nanotech., 6篇 J. Am. Chem. Soc., 6篇 Angew. Chem. Int. Ed.;2011年10月,入选 Nature Chemistry 的 Sceptical Chymist(指勇于推翻经典认知的怀疑派化学家) ; 2013年,被化学主流期刊Chemical Communications 选为2013年度“Emerging Investigators" ; 2015年,受邀为美国化学会综述期刊Acc. Chem. Res. 撰写本课题组在人工水通道研究方面的综述。

 


联系我们

Copyrights ©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州大学功能有机分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陇ICP备10000336号

事业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