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大学功能有机分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页头logo

搜索
实验室动态
首页 > 实验室动态 > 实验室动态

美国印第安纳大学Silas P. Cook教授访问功能有机分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1.jpg

2016年5月9日上午,应功能有机分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邀请,美国印第安纳大学(Indiana University)Silas P. Cook教授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为我校化学院百余名师生在第二化学楼101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The Search For Efficiency in Synthesis: From Natural Products to Catalysis”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重点实验室樊春安教授主持。

有机合成化学的未来在很大程度上依赖于廉价、实用、环境友好的高效合成反应与方法的发展。Cook教授在其学术报告中,重点围绕有机合成效率的探索,从生物活性天然产物(青蒿素Artemisinin、Englerins)的合成到新型金属(钯、铁)催化反应的研究,为我们全面展示了如何在化学合成中追求“高效”、如何从机理研究的角度去探讨新的化学反应。整个报告会学术氛围浓厚,内容丰富,精彩生动。报告结束后,在座师生兴趣浓厚、踊跃提问,Cook教授耐心细致、一一作答,现场讨论气氛非常热烈。

联系我们

Copyrights ©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州大学功能有机分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陇ICP备10000336号

事业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