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大学功能有机分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页头logo

搜索
仪器设备
首页 > 仪器设备 > 平台介绍

生化测试平台

  生物有机化学是以天然产物结构研究为起点,探讨其生物活性及其相关的化学和生物学机制,进而发现和优化药物活性先导化合物,科学利用天然资源、发现新型药物功能分子。在此基础上,采用物理有机化学、生物化学以及细胞生物学等的理论和方法研究天然产物及药物的构效关系、在分子水平上阐明其作用机制。作为重点实验室研究方向之一,生化测试平台在生物有机化学的研究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生化测试平台目前主要的设备有:一台流式细胞仪,一台荧光倒置显微镜,一台细胞能量代谢仪,一台圆二色谱仪,一台超速离心机,一台多功能酶标仪,一台生物分子相互作用仪,一台微量等温滴定量热仪。流式细胞仪是对细胞进行自动分析和分选的装置,可以快速测量、存贮、显示悬浮在液体中的分散细胞的一系列重要的生物物理、生物化学方面的特征参量,并可以根据预选的参量范围把指定的细胞亚群从中分选出来。倒置荧光显微镜具有在培养瓶或培养皿内进行显微观察的特点,可以观察不经染色的透明活体,特别适用于对活体细胞和细胞离体培养等显微观察。细胞能量代谢仪可测定活细胞的两种主要代谢途径。圆二色谱仪是应用最为广泛的测定蛋白质二级结构的仪器,是研究稀溶液中蛋白质构象的一种快速、简单、较准确的方法。超速离心技术是分子生物学、生物化学研究和工业生产中不可缺少的手段,超速离心机主要应用于蛋白质的分离。多功能酶标仪又称多功能微孔板检测仪,可对以微孔板为体系的实验提供多种不同模式的检测。生物分子相互作用仪通过表面等离子体共振技术实时检测各种生物分子间的相互作用。微量等温滴定量热仪可以测得生物分子相互作用的完整热力学参数。

联系我们

Copyrights ©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州大学功能有机分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陇ICP备10000336号

事业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