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大学功能有机分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页头logo

搜索
开放交流
首页 > 开放交流 > 学术交流

厦门大学祥华讲座教授方宁学术报告

应化学化工学院、功能有机分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邀请,厦门大学祥华讲座教授方宁做学术报告,欢迎感兴趣的师生参加。 

报  告 人: 方宁 教授

报告题目: 单分子成像的新思考

报告时间: 2022年12月16日(星期五)上午10:30

腾讯会议: 223 319 856

报告人简介

方宁,厦门大学祥华讲座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高层次人才。1994-1998年,厦门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本科;1999-2006年,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化学系,博士;2006-2008年,美国能源部埃姆斯国家实验室,博士后 (合作导师:Edward S. Yeung教授)。2008年8月开始在美国爱荷华州立大学担任助理教授,2015年来到佐治亚州立大学并成为副教授,2021年初晋升为正教授。2021年全职回国以特聘教授加盟厦门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方宁教授的研究聚焦于开发化学及生物光学成像技术, 并依托这些开创性的工具在纳米材料、催化、以及生物物理等领域开展单分子、单颗粒级别的研究工作。至今已在Nature CatalysisNature Cell BiologyChemical ReviewsChemical Society ReviewsNature CommunicationsScience AdvancesPNASJACSAngewandte Chemie等期刊发表论文90余篇。方宁教授于2015年获得国际分析化学与谱学协会(The Federation of Analytical Chemistry and Spectroscopy Societies,FACSS)授予的年度创新奖,并于2020年获得佐治亚州立大学校级杰出成就奖。目前,方宁教授担任ACS Chemical & Biomedical Imaging编委。


联系我们

Copyrights ©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州大学功能有机分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陇ICP备10000336号

事业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