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大学功能有机分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页头logo

搜索
开放交流
首页 > 开放交流 > 学术交流

兰州大学核科学与技术学院Pavle Mocilac(莫帕)教授学术报告

应功能有机分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邀请,兰州大学核科学与技术学院Pavle Mocilac(莫帕)教授做学术报告,欢迎感兴趣的师生参加。

报  告 人: Pavle Mocilac (莫帕)教授

报告题目: The Role of Organic Chemistry in Radiopharmaceutical Chemistry

报告时间: 2022年7月28日(星期四)下午 15:00

腾讯会议: 741 650 491

报告人简介

Pavle Mocilac (莫帕)教授出生于1978年。他于2020年12月加入兰州大学核科学与技术学院。在此之前,他在英国曼彻斯特大学(University of Manchester, UK)工作,主要从事用于放射性核素分离的新型分离材料研发工作,研究领域与乏燃料后处理和放射性核素分离提取密切相关,也是我国核能健康可持续发展过程中亟需解决的技术问题,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莫帕教授在放射化学、有机合成、溶剂萃取、配位研究、新型化合物表征、大环和超分子化学、晶体学、放射性材料管理和辐射防护方面,在科研实验室(有机合成和放射化学)的建立和管理等方面均拥有丰富的经验,具有多年的硕士生和博士生指导经验。在其科学生涯中,开发了许多新型大环结构、大环配体、超分子功能材料以及用于镧锕分离的软供体配体。

科研方面,莫帕教授来兰州大学后致力于次锕系元素与镧系元素分离新材料的研发。该领域已成为中国核化学和放射化学界的研究焦点,他在该领域具有国际性、前瞻性的专业知识和丰富经验。莫帕教授在各种期刊上发表了 25 篇论文,重要研究成果发表在 Angewandte Chemie, Chem. Comm.、J.Org Chem.、CrystEngComm 等著名期刊上。

 

 


联系我们

Copyrights ©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州大学功能有机分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陇ICP备10000336号

事业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