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大学功能有机分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页头logo

搜索
开放交流
首页 > 开放交流 > 学术交流

西北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栾新军教授学术报告

应功能有机分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邀请,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西北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栾新军教授来我校进行交流并做学术报告,欢迎感兴趣的师生参加。

报   告 人:栾新军 教授

报告题目:螺环构筑的策略与方法

报告时间:2020年1月15日(星期三)下午16:00

报告地点:第二化学楼101学术报告厅

报告人简介

2003年、2005年在西北大学化学系分别获得学士学位、硕士学位,2010年在瑞士 University of Zurich 获得博士学位。2010年至2011年,在美国 Stanford University 从事博士后研究。2012年至今,作为教授工作于西北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现任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院长,兼任合成与天然功能分子化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

曾获国家优秀青年基金(2012)、国家杰出青年基金(2019)等项目资助。入选科技部“创新人才推进计划”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2016)等人才计划。

研究方向主要包括金属催化化学、有机合成化学及药物化学。近年来,围绕螺环的高效构筑,提出并建立了同步打破芳烃芳香性和切断碳氢键的“芳环去芳构化/碳氢键官能团化的螺环构筑新策略”,发展了若干以传统化学手段难以或者不能获得的新型螺环骨架的构筑方法。迄今为止,已在J. Am. Chem. Soc.、Angew. Chem. Int. Ed. 等国际著名学术刊物发表论文40余篇。

 

联系我们

Copyrights ©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州大学功能有机分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陇ICP备10000336号

事业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