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大学功能有机分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页头logo

搜索
开放交流
首页 > 开放交流 > 学术交流

中科院化学所刘子桐副研究员学术报告

应功能有机分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邀请,中科院化学所刘子桐副研究员来我校进行交流并做学术报告,欢迎感兴趣的师生参加。 

报  告 人:刘子桐 副研究员

报告题目:侧链结构对有机半导体性能的调控

报告时间:2019年11月7日(星期四)10:00

报告地点:第二化学楼101学术报告厅 

报告人简介

刘子桐,理学博士,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副研究员。2003年毕业于吉林大学,获理学学士学位;2008年毕业于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获理学博士学位。2008~2010年任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助理研究员,2011年赴日本名古屋大学阿波贺邦夫教授组做交流访问。2010年12月至今,作为副研究员工作于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有机固体院重点实验室。

刘子桐博士围绕“有机共轭分子的设计、合成与光电功能”展开研究工作,以发展高性能、多功能的有机π共轭分子材料为目标,针对有机共轭分子的两个重要组成部分—柔性侧链及共轭骨架—协同进行了研究,系统分析了新骨架和功能侧链单元的引入对共轭分子的能级、组装结构以及光电性能的影响,并研究两者之间的关系,获得了一系列高迁移率半导体材料,并进一步实现其功能。刘子桐博士已在Acc. Chem. Res.、JACSAngewSci. Adv.、Adv. Mater.等国际知名学术期刊上发表SCI学术论文80余篇,其中第一作者/通讯作者50篇,所发表论文被引用1600余次(Google Scholar)。部分论文被“Nanotech Web”、“Materials Views China”“Flexible Electronics”等学术网站作为研究亮点介绍。


联系我们

Copyrights ©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州大学功能有机分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陇ICP备10000336号

事业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