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大学功能有机分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页头logo

搜索
开放交流
首页 > 开放交流 > 学术交流

北京大学张文雄教授学术报告

应功能有机分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化学化工学院邀请,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张文雄教授来我校进行交流并做学术报告,欢迎感兴趣的师生参加

报  告 人:张文雄 教授

报告题目:稀土金属杂环的合成及小分子活化

报告时间:2019年6月11日(星期二)上午10:30

报告地点:第二化学楼101学术报告厅

报告人简介

张文雄,博士,北京大学博雅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1996年获湖南师范大学学士学位,1999年获广西师范大学硕士学位,2003年获南开大学博士学位(导师:宋礼成院士)。先后在北京大学化学学院(2002-2004年,导师:席振峰院士)和日本理化学研究所(2004-2007年,导师:侯召民教授)从事博士后研究。2007年10月至今在北京大学化学学院工作,历任副教授(2007年)、教授(2016年)、博雅特聘教授(2018年)。2015年获Thieme Chemistry Journals Award奖,2017年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

研究兴趣涉及金属有机化学,有机合成化学,有机膦化学,配位化学和晶体学。一直坚持“基于机理和金属有机活性中间体的合成化学”研究理念,围绕稀土、主族金属催化剂或试剂参与的新反应化学,构建不同的含氮或磷杂环化合物。在Chem. Rev.、Chem. Soc. Rev.、Acc. Chem. Res.、J. Am. Chem. Soc.、Angew. Chem. Int. Ed. 等国际重要期刊发表SCI论文100余篇,申请专利10项。

联系我们

Copyrights ©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州大学功能有机分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陇ICP备10000336号

事业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