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大学功能有机分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页头logo

搜索
开放交流
首页 > 开放交流 > 学术交流

北京大学孙俊良研究员和中山大学郑治坤教授学术报告

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孙俊良研究员和中山大学化学学院郑治坤教授来我校进行交流并做学术报告,欢迎感兴趣的师生参加。

报  告 人:孙俊良 研究员

报告题目:亚微米晶体的结构确定

报告时间:2018年05月27日(星期日)下午 15:00

报  告 人:郑治坤 教  授

报告题目:大面积二维聚合物晶体膜的制备与结构控制

报告时间:2018年05月27日(星期日)下午 16:30

报告地点:测试中心406室

报告人简介

孙俊良,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无机固体材料化学研究组组长。1997年进入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于2001年和2006年分别结束本科和博士学位的学习,其间在美国康奈尔大学交流一年,之后去美国康奈尔大学和瑞典斯德哥尔摩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在2009年得到瑞典科学院青年科学家基金资助开始在斯德哥尔摩大学开始独立研究,于2012年2月在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开始科研工作。2016年开始担任中国晶体学会秘书长。研究方向为无机微孔材料的合成和应用(分子筛,含硼/锗骨架结构等);结构解析方法的发展(单晶,粉末和透射电子显微镜);致密固相化合物(多铁材料,非公度材料,合金)。已发表SCI学术论文100余篇,包括国际一流期刊 Nature, Science, Nature Mater., Nature Chem.等。

郑治坤,中山大学化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2008年博士毕业于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随后在德国和瑞士做博士后,于2013年11月开始在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担任课题组长,于2014年10月转到德累斯顿工业大学工作。2017年2月回中山大学工作。


联系我们

Copyrights ©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州大学功能有机分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陇ICP备10000336号

事业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