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大学功能有机分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页头logo

搜索
开放交流
首页 > 开放交流 > 学术交流

陈小明博士讲座信息

应功能有机分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化学化工学院邀请,我校校友陈小明博士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欢迎感兴趣的师生参加。

报  告 人:陈小明 博士

报告题目:虎皮楠生物碱Daphnilongeranin B、Daphenylline和钩吻类生物碱Gelsemine的合成研究

报告时间:2018年11月28日(星期三)下午 16:00

报告地点:第二化学楼101学术报告厅

报告人简介

陈小明,理学博士。2003至2007年于西北大学应用化学专业学习,获学士学位;2009至2011年于兰州大学涂永强教授课题组进行硕士研究生学习;2011至2015年于兰州大学翟宏斌课题组进行博士研究生学习,获博士学位,在博士工作期间完成了钩吻生物碱Gelsemine的全合成;2015至2017年于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进行博士后研究,在博士后工作期间完成了虎皮楠生物碱Daphnilongeranin B和Daphenylline的全合成。目前作为研究助理工作于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主要研究兴趣为具有重要生物活性的复杂天然产物全合成,迄今已在Nat. Commun.、Angew. Chem. Int. Ed. 等国际著名学术期刊发表研究论文5篇。

联系我们

Copyrights ©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州大学功能有机分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陇ICP备10000336号

事业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