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大学功能有机分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页头logo

搜索
开放交流
首页 > 开放交流 > 学术会议

第十九届全国波谱学学术会议暨第六届海峡两岸磁共振学术研讨会暨2016兰州·国际固体核磁共振技术研讨会在兰州大学召开

第十九届全国波谱学学术会议、第六届海峡两岸磁共振学术研讨会、2016兰州·国际固体核磁共振技术研讨会于2016年8月17日至20日在兰州大学举行。上述会议由中国物理学会波谱学专业委员会主办,兰州大学功能有机分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负责承办。来自中国、美国、法国、加拿大、俄罗斯等国家以及香港和台湾地区共390余名代表参加了此次盛会。我校副校长潘保田教授出席了开幕式并致开幕辞。

1.jpg

第十九届全国波谱学学术会议共有大会邀请报告6场、王天眷奖申请报告3场、新技术进展报告5场、分会报告63场,张贴墙报近140份。学术报告内容涉及核磁共振、电子顺磁共振、磁共振成像以及其它磁共振相关领域的理论、方法、技术,及其在物理学、化学、材料学、生物学和医学等方面的新成果和新应用,充分展示了我国磁共振研究的最新进展。

2.jpg

第六届海峡两岸磁共振学术研讨会邀请了海峡两岸27位磁共振专家,开展了14场学术报告,深入探讨了海峡两岸磁共振领域的最新学术思想和发展动态,为进一步的学术交流和科研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3.jpg

2016兰州·国际固体核磁共振技术研讨会,邀请了10余位国际知名的固体核磁专家,进行了10场特邀报告。与会代表们就固体核磁共振技术在多相催化反应机理研究、超极化技术、固体材料表征、生物医学应用等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与发展趋势做了深入探讨,并对今后开展固体核磁领域的合作研究进行了细致磋商。

上述会议的举办,不仅充分展示了磁共振领域的最新成果和最新进展,而且为广大从事磁共振研究和应用的专家学者、研究人员和企业提供了一个前沿性、国际化的学术交流平台。


联系我们

Copyrights ©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州大学功能有机分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陇ICP备10000336号

事业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