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大学功能有机分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页头logo

搜索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复旦大学李付琸博士学术报告

应功能有机分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邀请,复旦大学李付琸博士来我校进行交流并做学术报告,欢迎感兴趣的师生参加。

报  告 人:  李付琸

报告题目: 基于化学酶法策略的萜类天然产物高效合成

报告时间: 2023年5月12日(星期五)16:00

报告地点: 第二化学楼101学术报告厅

报告人简介

李付琸,复旦大学药学院青年研究员、博士生导师。2012年本科毕业于兰州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导师为李瀛教授;2017年于北京大学获得博士学位,导师为杨震教授;随后在美国Scripps研究所Hans Renata课题组(现任职于莱斯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2022年8月加入复旦大学。目前,在 Nat. Chem.、J. Am. Chem. Soc.、Angew. Chem. Int. Ed. 等期刊发表论文11篇,其中第一作者论文7篇。研究工作聚焦活性天然产物的高效合成,致力于开发绿色温和、选择性好的酶催化反应,解决合成化学中的挑战性问题。

报告摘要

手性池策略能够快速构建复杂的环系结构,在活性天然产物和药物分子合成中得到了广泛的应用。化学酶法策略能够充分发挥酶催化绿色高效、选择性好等优势,受到了越来越多的关注。针对手性原料开发新颖的酶催化转化,尤其是专一性的C-H键官能团化反应,可以对现有的手性池进行丰富和拓展,从而为复杂分子的合成设计提供新的思路。报告人将分享化学酶法和手性池两种策略的协同作用在萜类天然产物合成中的相关应用。

 

 

联系我们

Copyrights ©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州大学功能有机分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陇ICP备10000336号

事业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