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大学功能有机分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页头logo

搜索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南京大学化学化工学院俞寿云教授学术报告

应功能有机分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邀请,南京大学化学化工学院俞寿云教授做学术报告,欢迎感兴趣的师生参加。

报  告 人: 俞寿云 教授 
       报告题目: 基于烯烃E → Z异构化的动力学拆分反应研究
       报告时间: 2022年06月16日(星期四)10:00
       腾讯会议: 925 697 667

报告人简介

俞寿云教授,2001年本科毕业于南京大学化学化工学院;2006年博士毕业于中科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导师:马大为研究员),主要从事具有重要生理活性天然产物全合成;2007年-2010年,在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JeffreyBode教授小组从事博士后研究;2010年9月,被聘为南京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副教授;2013年底入选南京大学“登峰计划(B类);2015年底晋升为教授。俞教授近年来在有机光化学和自由基化学研究中取得了一系列重要的研究成果,已经以通讯作者身份发表SCI论文90余篇。曾获Thieme Chemistry Journals Award(2012),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2007,排名第四)等学术奖励。

报告摘要

我们发展了一种前所未有的、基于光激发手性铜配合物介导的对映选择性E → Z异构化策略,成功实现了一系列外消旋2-苯乙烯基吡咯烷衍生物和和2-月桂基吡咯啉衍生物的动力学拆分。


58b466f2038fe11f5fc292f6a8367a7.png

联系我们

Copyrights ©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州大学功能有机分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陇ICP备10000336号

事业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