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大学功能有机分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页头logo

搜索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上海交通大学李健博士学术报告(取消)

由于疫情原因,李健博士行程取消,故该报告取消。

应功能有机分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邀请,上海交通大学李健博士来我校进行交流并做学术报告,欢迎感兴趣的师生参加。

报  告 人李健

报告题目酶催化碳氢键氧化助力的萜类天然产物全合成

报告时间2021年10月22日(星期五)10:30

报告地点第二化学楼101学术报告厅

报告人简介

李健,甘肃临夏人,上海交通大学长聘教轨副教授、博士生导师。2007年至2011年,就读于兰州大学,获得理学学士学位(导师:张辅民 教授、涂永强 院士);2012年至2017年,就读于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获得理学博士学位(导师:李昂 研究员)。2018年至2021年,在美国Scripps研究所从事博士后研究(合作导师:Hans Renata 教授);2021年10月,全职加入上海交通大学变革性分子前沿科学中心。

报告摘要

从生命起源开始算起至少三十五亿年的进化中产生了无数高效的生物催化剂,然而将此类催化剂进行人工改造并且应用于天然产物全合成中的例子相对较少。本次报告将讲述利用人工改造酶催化与传统化学反应结合完成的一系列倍半萜、二萜以及柠檬苦素三萜全合成。



联系我们

Copyrights ©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州大学功能有机分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陇ICP备10000336号

事业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