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大学功能有机分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页头logo

搜索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西湖大学胡鹏飞研究员学术报告

应功能有机分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邀请,西湖大学胡鹏飞研究员来我校进行交流并做学术报告,欢迎感兴趣的师生参加。

报  告 人:胡鹏飞 研究员

报告题目:Unconventional Approaches to Efficient Natural Product Synthesis

报告时间:2021年07月08日(星期四)10:00

报告地点:第二化学楼101学术报告厅

报告人简介

胡鹏飞,西湖大学助理教授、特聘研究员。2014年6月获华东理工大学有机化学硕士学位(师从童晓峰教授);2019年6月在美国芝加哥大学获博士学位(师从Scott A. Snyder教授),期间完成了两类复杂天然产物的高效合成,并提出了季碳中心指导的复杂萜烯合成;2019年9月至2021年3月,在美国Scripps研究所Phil S. Baran课题组进行电合成化学的博士后研究。2021年4月,加入西湖大学理学院,任特聘研究员,主要研究方向为高活性天然产物全合成、电合成化学方法学和药物化学。

胡鹏飞博士的研究主要集中在开发突破传统观念的合成策略和反应方法学来实现高效的有机合成。其在博士期间的工作提出了季碳导向的全合成这一新概念,并以此为指导完成了多个复杂天然产物分子的简洁、大量制备。博士后期间,实现了电驱动的酮和非活化烯烃的还原偶联反应。这些工作已发表在NatureJ. Am. Chem. Soc.Angew. Chem. Int. Ed. 等国际著名学术刊物。胡鹏飞博士曾获得多类奖项,包括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 (2020), Hewitt Foundation Fellowship for Medical Research (2020), Elizabeth R. Norton Prize for Excellence in Research in Chemistry (2019), BMS Fellowship in Synthetic Organic Chemistry (2018)和芝加哥大学最高荣誉之一的William Rainey Harper Dissertation Fellowship (2018)。

 


联系我们

Copyrights ©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州大学功能有机分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陇ICP备10000336号

事业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