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大学功能有机分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页头logo

搜索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王细胜教授学术报告(取消)

由于疫情原因,王细胜老师行程取消,故该报告取消。

应功能有机分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邀请,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王细胜教授来我校进行交流并做学术报告,欢迎感兴趣的师生参加。 

报  告 人:王细胜 教授

报告题目:镍催化交叉偶联氟烷基化反应

报告时间:2021年05月17日(星期一)10:00

报告地点:第二化学楼101学术报告厅

报告人简介

王细胜,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1999年在吉林大学获得化学学士学位, 2005年在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获得理学博士学位。2005年至2011年先后在日本京都大学化学系和美国Scripps研究所从事博士后研究。2011年6月进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工作,现为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和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双聘教授。2012年入选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2017年获终期结题优秀),2014年获得Thieme Chemistry Journals Award,2015年获基金委“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支持。

王细胜博士围绕“如何实现氟向有机分子的高效、高选择性引入”这一科学问题开展工作,通过发展氟烷基化试剂为“氟源”,以及开发“过渡金属催化碳碳偶联氟烷基化”反应的研究策略,特别是发展了一些还原偶联氟烷基化新体系,实现了官能团兼容性好、底物普适性优的有机氟合成新反应、新方法,并应用于多种类药物和生物活性复杂分子的多样化后期含氟修饰。已在J. Am. Chem. Soc.,Angew. Chem. Int. Ed.,Nat. Commun.等国际刊物发表论文70余篇。


联系我们

Copyrights ©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州大学功能有机分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陇ICP备10000336号

事业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