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大学功能有机分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页头logo

搜索
实验室动态
首页 > 实验室动态 > 实验室动态

“第五届中法固体核磁共振波谱学讲习班”在兰州大学成功举办


image.png201906261561531870211587.jpg


      2019年6月17-18日,第五届中法固体核磁共振波谱学讲习班(5th Sino-French Workshop on Solid-State NMR Spectroscopy)在我校第二化学楼学术报告厅召开。本次会议由兰州大学功能有机分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中科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波谱与原子分子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法国里尔第一大学强磁场中心、甘肃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联合举办,王为教授主持开幕式并致辞。

      此次会议汇集中法两国在固体核磁共振领域的知名学者及优秀科研人员,共进行了近二十场精彩的学术报告。外方代表包括法国里尔大学Jean-Paul Amoureux教授、巴黎索邦大学的Christian Bonhomme教授、法国奥尔良大学Franck Fayon教授,里尔第一大学Laurent Delevoye教授和法国里昂大学Samuel Cousin博士。另外,组委会还邀请了国际著名固体核磁共振专家——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的黄忆宁教授和爱沙尼亚塔林理工大学的Ago Samoson教授参会。国内代表包括中科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的邓风研究员、徐君研究员,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的侯广进研究员、徐舒涛研究员,华东师范大学的胡炳文教授、姚叶锋教授,南开大学的孙平川教授、徐骏教授,南京大学的彭路明教授,浙江大学的孔学谦教授,华南理工大学的张荣纯副教授和兰州大学的杨浩教授。

      会议围绕固体核磁共振波谱的基本原理、先进的实验方法以及相关固体核磁共振技术在催化、材料和生物大分子领域中的应用等多个方面进行了热烈讨论和深入交流。参会学者踊跃提问并与报告专家展开了积极的讨论,学术交流气氛热烈。

      本次会议是该系列会议自2006年创办以来首次在兰州举行,旨在推动固体核磁共振波谱学的实验方法、技术及应用等方面的发展,促进国际间的学术交流与合作,提高我国固体核磁共振波谱学研究的整体水平。



联系我们

Copyrights ©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州大学功能有机分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陇ICP备10000336号

事业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