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大学功能有机分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页头logo

搜索
实验室动态
首页 > 实验室动态 > 实验室动态

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王召印研究员访问功能有机分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1.jpg

2016年5月5日上午,应功能有机分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邀请,中科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生物与化学交叉研究中心”王召印研究员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为化学院师生在第二化学楼101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肿瘤免疫治疗靶向IDO抑制剂的研发”的精彩学术报告。

报告中,王研究员先深入浅出地介绍了肿瘤免疫治疗的几种方法,并分别分析了其中的利弊。在概述了IDO抑制剂在临床中的最新进展后,王研究员详细阐述了IDO抑制剂新分子R-00038的抑制机理和改进过程。化合物R-00038具有高抑制活性、较长半衰期和无明显的脱靶毒性,这些特点使其在临床中具有巨大的潜在应用。

报告结束后,王召印研究员与在场师生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讨论。王研究员对IDO抑制剂新分子R-00038其它修饰位点、溶解度及其手性的拆分等问题一一进行解答,在场师生受益匪浅。

联系我们

Copyrights ©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州大学功能有机分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陇ICP备10000336号

事业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