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大学功能有机分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页头logo

搜索
实验室动态
首页 > 实验室动态 > 实验室动态

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Ming Chen博士访问功能有机分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1.jpg

2016年4月25日上午,应功能有机分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化学化工学院的邀请,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Berkeley)Ming Chen博士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在我校盘旋路校区第二化学楼101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Enantioselective Carbon-Carbon Bond Formation via Nucleophilic and Electrophilic Allylation”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重点实验室舒兴中教授主持,共约200余名师生聆听了报告。

Ming Chen博士的学术报告总结了其在烯丙基化学研究中的最新进展,从“手性烯丙基双金属试剂的合成与应用”到“过渡金属催化的不对称烯丙基化反应”,整个报告穿插了他的个人科研体会,为师生们展示了如何更为系统、深入地去开展学术研究。报告精彩生动、深入浅出,极大地引发了学生们的浓厚兴趣。报告结束后,同学们积极踊跃提问,Chen博士与大家进行了热烈交流讨论,会场气氛十分活跃。

此外,Chen博士还于4月26日上午赴我校榆中校区,为化学院师生做了上述专题学术报告。

联系我们

Copyrights ©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州大学功能有机分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陇ICP备10000336号

事业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