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大学功能有机分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页头logo

搜索
实验室动态
首页 > 实验室动态 > 实验室动态

香港科技大学童荣标教授访问功能有机分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1.jpg

2016年3月24日上午,应功能有机分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邀请,“ACP Lectureship Award”获得者、香港科技大学童荣标教授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并作了题为“Total Synthesis of Natural Products by Exploitation of Dearomatization”的精彩学术报告。报告会由重点实验室主任王为教授主持,近百名师生参加了此次学术讲座。

童荣标教授对该小组近五年来的研究工作做了详细介绍,包括Achmatowicz重排方法学的研究以及在天然产物全合成中的应用等。在报告会期间,童荣标教授结合自己的研究经历,就“科研选题、全合成目标分子选择、全合成路线的设计和优化”等诸多方面进行了一一阐述。报告结束后,童荣标教授与在座师生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讨论,并邀请和鼓励兰州大学本科生积极申请并参加香港科技大学举办的暑期夏令营活动。

3月24日下午,作为来访活动的安排之一,童荣标教授还与重点实验室相关课题组进行了面对面的深入交流和研讨。


联系我们

Copyrights ©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州大学功能有机分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陇ICP备10000336号

事业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