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大学功能有机分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页头logo

搜索
研究队伍
首页 > 研究队伍 > 人才招聘

功能有机分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招聘公告

一、基本情况

功能有机分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原名应用有机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2003年更名为现用名,英文名仍为State Key Laboratory of Applied Organic Chemistry),是国家计委1985年首批筹建的国家重点实验室。该实验室是我国有机化学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之一。

实验室研究方向:广泛深入开展功能有机分子(指具有重要物理化学及生物学应用价值或性能的有机分子)的化学与功能的基础和应用基础研究。主要涵盖四个方面:(1)有机合成方法学:开展高选择性、高效经济、环境友好的合成方法及有机反应和试剂的研究。发展简洁、高效、绿色的构建C-C及C-杂键的新反应、新方法是重点实验室的重要研究方向;(2)天然产物全合成化学:重点实验室一直立足于生物活性天然产物的化学合成研究,该研究方向也是本重点实验室的特色和优势所在。在合成目标分子的选择上,以生物活性(如抗HIV活性、抗癌、抗肿瘤等)为导向,并强调分子结构的复杂性、独特性;在合成方法、策略的发展上,侧重于多功能的立体选择性反应、串联反应等的设计,以及多样性合成、仿生合成概念的运用;(3)生物有机化学:以天然产物结构研究为起点,探讨其生物活性及其相关的化学和生物学机制,进而发现和优化药物活性先导化合物,科学利用天然资源、发现新型药物功能分子。在此基础上,采用物理有机化学、生物化学以及细胞生物学等的理论和方法研究天然产物及药物的构效关系、在分子水平上阐明其作用机制;(4)有机材料化学:充分利用实验室在有机合成方向的优势,实现有机功能材料的简洁、定向、可控合成;结合实验室物理有机的研究基础与手段,在理论的指导下深入开展功能化材料的研究;注重从源头设计、理论解析、材料性能到实际应用的系统性研究。

二、招聘岗位类型

1.领军人才

2.青年英才

3.青年研究员

三、相关待遇及保障条件

(一)相关待遇

1.领军人才、青年英才:学校提供国内极具竞争力的薪酬,并提供充足的科研启动费;住房补贴和安家费、周转公寓等按照学校政策执行;解决配偶工作与子女入学、入园。欢迎来电来函或以面谈的方式了解详情。

2.青年研究员:提供50-150万元科研启动经费;提供税前25-30万元薪酬/年;周转公寓;解决子女入学、入园。

(二)保障条件

1.学校和研究院将为入选者提供良好的生活工作条件,包括极具竞争力的薪酬、住房补贴、周转公寓、办公实验用房、科研仪器设备等。

2.在团队建设、研究生招生、重大科研项目申请等方面给予倾斜支持。

3.在医疗保健、子女就学等生活方面做好相关服务工作,帮助其尽快融入国内学术和工作环境。

四、应聘者初步提供的材料

1.个人简历

2.发表论文(包括3-5篇代表作)及其他科研成果列表

3.过去研究工作总结(1-2页左右)

4.未来研究计划(1-2页,包括所需研究条件)

5.三封推荐信及推荐人E-mail等联系方式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田老师0931-8912500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天水南路222号,新化学楼206

邮政编码:730000

E-mail:sklaoc@lzu.edu.cn

联系我们

Copyrights ©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州大学功能有机分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陇ICP备10000336号

事业单位